似弦一声(被三次ddl追杀暂缓更新版)

白月光的他们,金色雨的他们

【虾觉】那只边牧是谁啊?

ooc有

不升三,不舞正

含有惑潇要素

灵感来源于戴着耳机被误认为边牧的枯草,没错,本篇是迫害草哥(被打)


01

“什么,那个数字是9而不是6吗?”名侦探小觉正在快乐地打弹丸,水友飞快地刷着弹幕,一众“笨蛋主播”里突然混入了一个不怀好意的人——


CC、铁憨憨狮子:马哥你的外卖送到我这儿来啦!谢谢大自然的馈赠,我炫了哈!


“卧操!我的外卖!”心安勿梦大惊失色,匆忙暂停了游戏就出门赶往狼队俱乐部。上次外卖小哥把狮子的外卖送到了他手上,这次一报还一报吗?得快点去救我的外卖。哎我是不是忘了关门?不管了就几分钟的路程,赶紧去赶紧回吧。


就在心安勿梦出门的空当,熬夜研究鹅鸭杀攻略而晚起的皮皮虾睡眼惺忪地下楼。刚才那声马叫声音也太大了,不愧是他……


然后皮皮虾看到了一只黑白相间的狗,正嘤嘤哼唧着围着枯草的座位打转儿。


哦,是只狗狗啊……


狗狗啊……


等等什么?!狗?!


“卧操?!”拎着外卖赶回来的心安勿梦被虾叫吓了一跳,外卖差一点跟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他骂骂咧咧着“亚辉你狗叫什么”进了门,正好跟狗狗四目相对。


边牧嗷呜一声,跳上枯草的电竞椅。


“……我?你?它……”


“不是这狗哪里来的啊?!”


02

“这只狗……”皮皮虾用百度识图照了一张照片,“是边牧吧?它是哪来的啊?”


“这谁知道?”心安勿梦连干饭的心思都没了,随便找了个理由下播了,“边牧,边牧好聪明的,难不成你也看上了我的外卖?”


皮皮虾伸手想去摸一摸,但边牧脑袋一撇,哼唧几声,扑向枯草的电脑键盘。“哎!别闹!草哥你快下来啊,你要被一只狗狗偷家啦!”


没有预想之中的枯草从楼上冲下来,回答他的只有心安勿梦幸灾乐祸的“惨啊草哥”。皮皮虾疑惑地看向楼梯,突然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劲。


边牧看起来似乎非常急躁,不停地发出“嘤嘤嘤”的声音。两只雪白的前爪吧哒吧哒,啪的一下竟然启动了枯草的电脑,又是啪的一下居然打开了Word文档。湿漉漉的圆眼睛看看皮皮虾,又看看心安勿梦……


“马哥,你今天起来后有看到枯草吗?”皮皮虾站起身来。


“没有啊,怎么了?”


皮皮虾闻言拔腿跑向枯草的房间,哐当一声推开门,空荡荡的房间更加确定了他的想法。


“马哥……”他颤巍巍地回头,“你说这只边牧,不会就是草哥吧?”


“……鲁亚辉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03

“你看啊,休赛期老张他们都回去了,现在俱乐部里就剩下我、你、不惑还有草哥。不惑又被潇老师拉走拆卡去了,就剩我们仨。草哥昨天晚上睡觉之前还在对不对?可是今天早上起来就不见了!你再看这只边牧,它一直在枯草的座位这里搞动作,肯定就是草哥在暗示我们,它就是这只边牧!”皮皮虾越说越起劲,越说越觉得自己有道理,“我说得对不对草哥?如果对的话,你就叫两声!”


心安勿梦已经扒着外卖盒子开始干饭了,显然是不信这家伙的话。他刚想怼皮皮虾你是不是还没睡醒,边牧就很给面子地汪了两声。


“……什么?!”短暂的沉默后出现了足以掀翻俱乐部屋顶的响亮马叫。心安勿梦震惊地从椅子上跳起来,见鬼般地看着面前的一人一狗。


皮皮虾得意万分:“我就说吧,草哥!”他用力一拍巴掌,搅过边牧。“果然还是我更懂你,不过你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啊?”


“你复阳了吗,亚辉?你在发烧吗?人变成狗狗这种事怎么可能发生啊!”名侦探小觉上线了但又没完全上线,他已经有点动摇了。


“我们都一觉醒来换上过皮肤了,怎么人就不可能变成狗狗了呢?”皮皮虾信誓旦旦。


“呃……有道理。不过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再试验一下?”


“好吧,如果你是草哥的话,就从电竞椅上跳下来吧。”


啪嗒!黑白相间的狗狗哼了一声,跳到了地上。


“看吧马哥!这就是枯草!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把草哥变回去。”


04

就算有亲身经历过换上皮肤的事例在前,但小希同学仍然如坠梦中,感觉相当的不真实。


不过仔细看看吧,这只边牧看他俩的眼神是越看越像枯草;再仔细看看吧,这只狗狗的正面像极了带着白色耳机的枯草侧面……


小希同学是越看越觉得皮皮虾说的有道理,掏出手机来拍了张照片,点开微信。


冷眸小希:[图片]


冷眸小希:冻子哥,你看这只边牧像不像枯草?


灵魂舞神:?


灵魂舞神:小马你是不是有病?


灵魂舞神:TMD狗怎么就跟人长得像了?又不是爱丽。


emmmmmm……心安勿梦陷入沉思,确实啊,你还不如说是爱丽变成狗了,这样可信度似乎会更高一些。


可是这只狗狗真的很像枯草诶!真的是,越看越像诶!


所以,这只狗狗肯定就是枯草了,肯定没得跑了!


心安勿梦笃定地点点头,罪恶的手指移动,把图片转发到了GG微信群里。


冷眸小希:[图片]


冷眸小希:@全体成员 草哥变成边牧了!怎么办啊?!


05

幺八八:?


皮皮张是只柴犬:……哈?


猫饼没有毛病:呐呢?!真的假的?!


重生之我是皮皮虾:千真万确!我和马哥已经试验过了,我说如果你是枯草你就从椅子上跳下来,结果跳下来了;又说如果你是枯草就叫两声,也叫了两声,你们看,这不就锤死了吗?


嘻嘻5e:这……这是咋回事,怎么草哥就从人变成狗狗了呢?


冷眸小希:那我哪知道!


皮皮张是只柴犬:这真的是草哥吗?好魔幻……


幺八八:我突然觉得有可能了。因为我们之前也经历过突然换上皮肤,对吧?虾和马还多体验了一次。


重生之我是皮皮虾:那个就没必要再提一次啦!


幺八八:现在最重要的不应该是怎么把草哥变回去吗?上次我们只穿了两天就变回去了,这么看来,也许两天后草哥就能变回来了。


“两天吗?”皮皮虾与边牧对视,后者似乎很郁闷,“呜呜”地抖了抖毛,“也就是说,草哥你还要当两天的狗啊。”


“没事!”心安勿梦斗志昂扬,“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个难关的!再不济,我们还有不惑嘛!”


06

边牧跑到心安勿梦身边,蹭蹭他,眼巴巴地看着他手上的外卖。


“你想吃吗草哥?”心安勿梦夹了点饭菜放到手心,边牧只是嗅嗅,没有要吃的意思。


“不吃这个吗?”皮皮虾疑惑,“难道说变成狗狗了口味也会跟着改变吗……你该不会想吃狗粮吧?”


“我们上哪弄狗粮去,要不然叫个配送?”心安勿梦打开页面开始挑选,“中华田园犬通用型冻干狗粮……可草哥是边牧啊。”


“要不然我们问问不惑?”皮皮虾左手撸狗右手发消息,“他没回我,刚刚群里面他也没说话。”


“他肯定还在跟潇老师拆卡,所以才没空看消息。”心安勿梦摇头晃脑,“啧啧,真不愧是他俩啊。”


“那咋办呀?那我们也不能让草哥饿着呀。”


“嗯……我记得冰箱里好像还有两根火腿肠来着?我去拿来试试。”


事实证明没有狗狗能拒绝火腿肠,边牧吃得很嗨皮,肉眼可见的非常满足。


但很不幸,皮皮虾和心安勿梦没有意识到吃饱了的狗狗就会找事儿干,而且干的还不一定是好事。当他们意识到的时候,已经——


“卧操皮皮虾草哥尿在桌子旁边了啊啊啊啊!”


07

很难想象只有两人一狗的俱乐部是怎么闹腾的起来的,但考虑到这其中一个是马叫本尊,另一个的吵闹程度比他逊色不了多少,倒也可以理解。


“草哥啊……”收拾完烂摊子的皮皮虾仿佛丢了半条命,虚弱地趴在桌子上,“我相信你只是控制不住自己,但下次你能去厕所吗?”


心安勿梦则呲牙咧嘴地捧着边牧的脸揉来揉去:“你害人不浅呐草哥,等你变回来了我一定要敲诈你的外卖。”


而罪魁祸首一脸的无辜,用力一挣,把自己的脸从魔爪下救出来,跑回枯草的座位,趴下摆烂。


“虾哥啊,我怎么感觉我们在带娃呀……吃喝拉撒都管的那种。”心安勿梦长出一口气,一屁股坐回自己的椅子。


“那你是不是还要操心一下衣食住行啊马——”皮皮虾坐起来,“还有衣服啊,小窝啊,还有你要不要买个小电驴每天带草哥出去遛遛?”


“遛狗买什么小电驴啊,而且不是说最多两天就能变回来吗?”


“万一变不回来呢?”


“万一变不回来……”心安勿梦思索片刻,“那我们就养着枯草吧!跟着我们混有肉吃!”


边牧抬起脑袋来,目光在他们俩之间游离。


08

做饭阿姨也回家了,所以晚饭依旧是点外卖。皮皮虾偏过头想问问心安勿梦吃啥,但后者在专心致志地挑选食物,嘴唇因为纠结而有点嘟着,他就突然起了逗弄对方的心思。


“马哥——”


“干嘛啊?”


“要是我有一天也变成小狗了,你能认出我来吗?”皮皮虾一幅可怜兮兮的样子,像委屈巴巴的小奶狗。


“你想什么呢?这就觉得你会变成小狗了?”


“哎呀,重点不是这个。你就说你能不能认出我嘛?”皮皮虾死缠烂打。


“嗯……”心安忽梦思考,“肯定能认出来吧,毕竟我们都那么知根知底了。”


毕竟我们就算换了星系,也是双子星啊,毕竟我们都一起走过了那么多风风雨雨啊。


“唔,马哥你真的好好!”皮皮虾贴过去,“我们让草哥吃咱俩的狗粮去吧——”


“你们两个!竟然敢造我的谣!!!”


GG俱乐部的大门被怒气冲冲地推开,听到这个声音,虾马二人仿佛被雷劈了,表情呆滞地看着冲进来的,还在狂笑着的不惑,和——


面容扭曲,仿佛想要杀人的,枯草。


09

“我只是被不惑和潇老师拉去当拆卡的苦力了!谁告诉你们我变成狗了啊!”枯草若不是被不惑按着,肯定已经和那两个呆瓜打作一团了,“我和这狗狗哪里长得像了?!”


“我不是我没有!”心安勿梦飞快地甩锅,“是虾哥说这狗狗像你的,我一开始就觉得不像,一点都不像!都是虾哥的问题!”


“什么?明明你也有觉得像好吧!”皮皮虾不想单独背这锅,试图拉人下水,“一睡醒就没看到你的人,这只狗狗还无缝衔接地出现了,还一直在你座位旁边打转,还各种暗示,换你你能不误会吗?”


“你们两个!”枯草已经气笑了,“你是说你发到群里的东西吧?边牧聪明得很,能够听懂很多指令,它估计是把你们说的当做指令执行了!”


“但它为什么只围着你的座位转……”


“我桌子上放了那么多烤鸡翅根你们没看见吗?!它估计就是单纯的想吃吧!”


“可是它到底是哪里来的……”皮皮虾的声音渐小,心虚起来。


“呃……”心安勿梦也心虚起来,“我去狼队拿我的外卖的时候好像忘了关门,不会是那个时候溜进来的吧……”


“所以你们两个是真的笨啊!!!要不是我忙着给他们打杂没空看消息,就你们还想传我的谣啊!”


不惑捂着肚子笑个不停,据说边牧的智商相当于七岁的小孩,正所谓“狗是狗,边牧是边牧”,可是这对笨蛋情侣,智商是真的堪忧啊!


只能说,感谢第五人格给他俩一口饭吃吧。


万恶之源——边牧看着这一切,掉头走向枯草的座位,后腿一发力,跳上桌子,终于吃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烤鸡翅根。


彩蛋:

01

后来不惑在网上发布了个失“狗”招领,附近的一家宠物店随后联系到了不惑,说这是从他们店里越狱出去的。


“它确实很聪明,能听懂很多指令,感谢你们照顾它了。”宠物店的员工如是说道。


对此,不惑憋笑,枯草则阴森森地盯着一脸尴尬的皮皮虾和心安勿梦。


02

“好,我们再来开下一包……哇!”潇潇惊呼出声,“有一张玄妹的UTR!哇!惑老师的手气真的好啊,这是今天第三张UTR了吧?”


“嘿嘿,过奖过奖!”不惑嘴上这么说,表情却是非常得意的,“咦?这里还有小马和皮皮虾的卡啊,还是挨在一起出的!”


“哦——这波是官方搞事啊!”潇潇拉长了声音,“我懂,我懂。”


总感觉自己吃到了双份狗粮的枯草默默地往一旁缩了缩,我懂,我懂,现在我就是个250瓦的大灯泡……















评论(11)

热度(31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