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弦一声(被三次ddl追杀暂缓更新版)

白月光的他们,金色雨的他们

【队拟】念念不忘

ooc有

不升三,不舞正


01

“你知道我投屏叫什么名字吗?”


很无厘头的一句话,前言不搭后语,安艺也知道,很快就碎碎念做出回答:“我投屏是以前那些人的,名字你可以想一下。我的电脑都是他们传承下来的。”


他把屏幕滑下来,iTools后边赫然跟着“一茶”两个字。


狼队面无表情地把手机熄屏,随手放到桌子上,平静地转过头去,与同样沉默的GW对视。


“GW,”一开口,就暴露了狼队并不平静的内心,他的声音很酸涩,“我有点想XROCK了。”


02

GW无言,他虽然是联赛资历最浅的队拟,但也知道过去的事——因为XROCK是他的前身啊,即使他们的样貌,性格没有多少相似的地方。


从XROCK转变为GW的过程很奇特,记忆还在,但他全部的情感却好像……怎么说呢,被清除了。相识的人,经历的事,分明还记得,可是与这个人熟不熟,对这个事有怎样的态度,他说不出来。


就像是刚出生的婴儿,被塞入一段记忆,你知道曾发生过什么,可那陌生的感觉,仿佛……仿佛……就算有记忆上的联系,他们也完全是独立的两个人。


GW睁眼时,就是这样的感觉。


有个黑发金眸的队拟看着他,眼神很哀伤。来自XROCK的记忆告诉GW,这是狼队,三连冠大满贯,与XROCK的关系铁得一批好得一批,可他是GW,这与他何干呢?


故事,终究是会翻篇啊。


03

狼队和GG可以互称闺蜜队,与XROCK可以互称兄弟队;闺蜜是用来扯头花的,兄弟是用来肋插两刀的。


那么当闺蜜与兄弟碰撞在一起——这个碰撞指的是魔法意义上的碰撞,又会发生什么呢?


“GW是GG和Wolves的简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MRC读着这条评论,狂笑不止,歪倒在沙发上,“积狼爱情结晶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事的三位队拟并排坐在另一条沙发上,旁人看来,还真有那么一点一家三口的味道。


狼队的胳膊越过GW,不轻不重地对着同样狂笑的GG来了一下:“把你的马叫收敛一下,我真怀疑小马的笑声可以从积极俱乐部转到狼队俱乐部去!”


“啊对对对!”GG依旧捧腹大笑,完全没有收敛的意思,“说不定还能传到GW俱乐部去呢!”


“懒得理你,”狼队起身,“我找GR单练去了。”


GW默默对手指,他能说安艺的笑声是越来越像小马哥了吗?


04

“朱雀你开什么机子——我没带大心脏啊!”GR撕心裂肺地大喊。


“因为MRC和我也没带啊!”FPX.ZQ手忙脚乱地操纵角色,“卧操!GR你把我钩走干嘛?!我明明马上就要救到MRC了!”


“啊!不好意思!”


还在椅子上的MRC目睹了GR钩走FPX.ZQ的全过程,随后自己飞天。“没事!还好我没带大心脏,双弹飞轮玩得很开心。”


早就飞天的DOU5看出来这大概是个四杀局,于是放下手机看向狼队:“你打得怎么样?”


“嗯……”狼队还在沉思单练为什么会变成五排,操作完美融入了二阶段位,可怜的梦之独生女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可能需要你们跑四个才能赢。”


得,打个鬼的五排。


围观的GG鼓起掌来。你问他为什么没有参加五排?这一点被“不惑救我不惑”创死的狼队应该最有发言权。


05

其实狼队不是那么热衷于打五排,以前大多是GG或者XROCK拉着他打。这大概也有这两个家伙是社牛,而他多少有一点社恐的原因吧。


又想起来以前的事了。狼队回头看了一眼被Reborn拉走,和另外三个队拟打五排的GW。自从安艺银铃加入GW之后,他俩的关系拉近了很多。但相处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和XROCK相处就是上边提到的好兄弟的大大咧咧,和GW相处,尽管不想承认,但真的很像带孩子。


而说起社恐……狼队的手指微微蜷缩,握紧手机,这次线下仅有30个观众,一定,一定不会紧张,一定可以发挥出全部的实力的!


“咋啦小狼?”GG光荣地首个飞天,注意到狼队正看着GW,大概也猜出了一二,“又想到以前的事啦?”


“没有,不要胡说。”


“啊?你怎么能说我胡说呢我说的明明是实话啊——咳咳咳!”GG的喊叫被咳嗽声打断。


“省省你那嗓子吧,好好休息。”狼队无语,“队拟不会生病,但是队伍成员的状态会反映到队拟身上。小马的嗓子已经哑得说不出话来了,你居然还能大喊大叫地打五排。”


“我可以打字用AI语音说话——咳呃!”


“666。”


06

该死的疫情,该死的新冠。狼队又接了杯水,恶狠狠地想到。


只能说在季后赛之前阳还算是好事吧,起码没有在那四天里阳。早阳早康复,早用闪现早CD,早用失常早踹机……


但全员均阳反映到队拟身上就是——和阳了差不多的感受。嗓子疼头疼浑身上下没力气,折腾啊折腾。


看来算阳康了可能还会有后遗症啊,这一次的季后赛……难说,实在难说。


不过他终于又能和GR在季后赛贴贴了呢,不像XROCK,他俩永远只能有一个队进季后赛。总说下次下次,下次一定可以两个队一起进去,谁知道,这个“下次”永远都不会到来了呢?


电竞就是如此,它不会,也不可能是HE。只能,珍惜当下。


别提昨天,那已经是岁月史书;别想明天,那是未知的未来。


07

惨烈。围观GR大战WBG的队拟们如是想到。


这场比赛恐怕是“人类版本”的最好体现。平平平平平……BO5变成BO3又变成BO1,在全场观众以及人数上百万的直播间观赛观众的注视下——IVL联赛的首个BO6,诞生了!


“好惨的安大酱和鸭哥,好惨的楠。”DOU5看着解说台上三个灵魂出窍,脸色发绿的人,同情地说。


“狼队和GG,你们还撑得住……呃。”GW一回头就看到下一场比赛的两位早就齐齐趴了下去,呼呼大睡了。好吧,其实他也挺想睡的!


“果然只要我活得够久,什么场面都能在lVL见到!”MRC摇晃着DOU5,仿佛狼队附体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话,“上一次BO6还是2018年跨平台精英赛CCNB打XGI,上上一次还是深渊一VE打GR!那都是职业化之前赛制不成熟导致的,而今天这场,是真刀真枪的,实力极其相近的巅峰之战!”


MRC这话有点儿中二,但绝没夸大。现场的气氛激动又焦灼,所有人都在仰望这历史性的一刻。


可结果——惨烈,悲壮与绝望。


WBG苦笑着与台下的FPX.ZQ对视,ZQ1.0的魔咒,好像又降临了。


里奥的雪,落到医院了。


08

兜兜转转,最后还是GG与狼队打决赛。


他们坐在一起,看着自家的队员用沙哑的嗓子放着并不狠的狠话,摆着并不凶狠反而有点犯二的pose,没绷住,笑了出来。


“小积队,为什么不是小积极……”话一出口,GG自己也反应过来了,瞪了一眼皮皮虾,“咳!或者小熊猫队也是可以的。”


“为什么不能是小只因队呢?”狼队悠哉悠哉。


“小黑子是吧!”GG佯怒,不出一秒钟就破功了,“你的树枝呢?啊?你看我都自称小狼队,这么久了,你为什么就不能自称一下小积队呢?”


“因为我是,”狼队淡然一笑,“小叉肉啊。”


回不去的过去,回不来的你。留给我的,只有称呼和回忆。


“明天比赛加油!”


“你也是!”


“谁赢了谁请客哈!不许耍赖!”


“没问题,不过前提是你别惦记我的外卖了!”


彩蛋:

“说起来……”“那个世界”里,XGI悠悠然地看向某人,“我记得当初,你也曾有一段时间叫过XROCK吧?”


“……你啥意思?”5HS突然被cue,“我可不是奇迹紫色,而是彩虹,五颜六色的。”


XGI摇头:“没什么,我只是看见了现实世界中最近发生的事情,有感而发罢了。”


“鬼!你这个表情,还有你这个人,怎么看都不像是触景生情的样子!”


“嗯——”XGI终于露出了有点儿欠的笑容,“我的意思是,你也可以是小叉肉。”


“WDNMD!滚!”




评论(2)

热度(1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