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弦一声(被三次ddl追杀暂缓更新版)

白月光的他们,金色雨的他们

【A艺】如果鸽子不记得

ooc有

不升三,不舞正

参考了《你的名字》小说的写作方式,加粗的为爱丽视角,未加粗的为安艺视角。


01

我被手机闹钟惊醒,下意识地翻身,准备洗漱打排位,突然想起我重新签订了直播合同,时长大大缩水,中午不播也无所谓,于是心安理得地重新躺下。


我伸手精确地关掉了闹钟,迷迷糊糊的就又要睡下。结果狄斯冲进来,说安艺你昨天晚上不是说无论如何今天中午也要播否则就疯狂星期四请客吗?于是我极不情愿地磨蹭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起来了。


我一觉睡到中午排位将近结束,连抽疯都没能叫醒我,唉~美滋滋!我一边下楼一边打开CC直播,安艺那小孩在打女巫,看这局势对面有走一个的可能。


我等车期间想OB一下爱丽,但没看到他直播间,才想起来他中午都不播了。说不失落……那是假的啦,总是有那么一点的。啊啊啊前锋你别爬!别爬——哎哟——给他走掉了!哎哟——好难受鸭!


我听着安艺的碎碎念转为破防,有点好笑,但又有点心疼。邦系屠夫打女巫在思路上会有很大的冲突,这个过程我曾体会过一点,是非常艰难的。但既然他选择了这条路,那我就会支持他。


好气啊好气啊!要不我还是玩红夫人邦邦去吧……嗨呀,虽然总在提醒自己,不能老想着,那个什么,对吧?但是……我……


我/我——


会在这样的一些时候,难以抑制地想到艺宝/狗哥。


02

我在备战间里看着屏幕,安艺在不断地进步,邦邦也好蜡像也好在他手上都很有进攻性,再加上彼此知根知底和失误被抓住,在人队手上连拿了两个平局。


但是87他们也不是吃素的,技术和运营只要在线,还是鲜有人能在他们手上占到大便宜的……嗯?这个几乎所有人都看出来了的闪现跳楼落地刀?还有开门战的排人和决策……只能说细节还做的不够好吧。


不愧是你教的,但他往那一站我就知道他想干什么!果冻一进备战间就冲到我面前,略带嘚瑟地说。那当然喽!我嘿嘿笑着回应。


准备上台的时候,我听到有的工作人员在调侃,安艺的期中考试第一把及格第二把勉强及格,第三把挂科了!选管一边走过去一边嘻嘻哈哈:“狗哥教得好哇!”


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为了抢节奏才从大致相同的位置也闪了下去。后台备战间的队友们大概在起哄“装杯”,解说们想必也绷不住了。


最后也是成功拿下了GW,我和幻贺采访完回到后台,安艺正和果冻拉拉扯扯,幻贺少女尖叫着扑上去,我则不紧不慢地走过去。他剪短的头发长长了,蓬蓬松松的,rua一把手感肯定特别好。


嗯哼,我也是这么做的。安艺一通吱哇乱叫,嗯,手感真的很不错。幻贺把他搂住,以护卫白菜的姿态左摇右晃地走了。


看起来他表面上没什么忧虑,实际上……肯定还是对自己的发挥有些懊恼的吧?


03

好像差不多又有一个星期没播了耶,我看着粉丝群里面的连连哀号,有点心虚。但是今晚我就想放个小假嘛,想休息一下看个比赛嘛……才不是因为懒得开播呢!


哇——好帅的守椅博弈!好帅的震慑!哇草!四杀了呀!太帅了吧狗哥!这可是第一局的蜘蛛啊!哇太帅了吧!


48拉7你这个飞轮!好好好好飞轮,排位的时候排到你就别这么用了。哎鸭这个打团!狗哥稳住啊!没事没事分差这么大,第三把加油!四出了四出了!好好好这个邦邦乘胜追击,打得好凶,四了四了四了!


这蜘蛛看得我热血沸腾啊!我排位也来一把!呃前锋邮差病患大副……能打!呃呃呃……平局。


啊啊啊啊……爱丽真的好厉害,我和他,究竟还有多少差距呢……我把脑袋抵在桌子上,我应该是可以追得上去……的吧?


“安艺!”经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手上还举着手机,“官方安排你明天去录情报局。”


“和谁呀?”我抬起头来。


“爱丽和小马。”


“啊?什么?!”


范天雷像个老大爷似的,吊儿郎当地路过,正好听到这段对话,咋舌道:“官方可真会请人。”


我当然还是很惊喜高兴的啦,狗哥也好马哥也好,光在场馆里见的那几面肯定不够。不过我们仨放在这儿,还有本周的比赛,咳呃,我打开微博翻了翻粉丝评论,果然是闪现啊。


微信叮叮叮,不断地收到新消息。有狗哥的,也有马哥的。我的心情却是说不出来的奇怪,扭扭捏捏地随便聊了几句,草草结束了对话。


真的好奇怪哦……我好像没想象中的那么期待,甚至还有一点,说不出来的,不舒服的感觉。


04

左边安艺右边小马,两朵大喇叭花,堪比排位时的训练室——菜市场啊。两边一起哈哈哈哈,我坐在中间实在是保持不了死鱼眼的面无表情,没忍住跟着笑。


录节目就是按着流程一环一环的走,小游戏环节安艺终究还是太过年轻,第一个放下了所有手指,需要接受我和小马的惩罚。


好的那位主持人,你终于要摘下鸭头套露出你想要搞事的本来面目了吗?“你有单独很想惩罚他的东西吗?”


你的关注点永远都那么奇特,鸭哥。小马的笑容染上了贼兮兮,安艺的脸颊飞上了一抹红,眼神不由自主的有些游离。神助攻啊,厉害!我真想回过头去,给鸭哥竖个大拇指。


不对劲的感觉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安艺的反应慢了半拍,动作也略有迟缓,最后的掰手腕环节,他伸过来想要握住我的手指,表现得非常,嗯,不好意思?


节目录制结束了,就我和小马道个别的功夫,安艺就已经跑路了?


“安艺害羞了?”鸭哥收拾好手卡,笑容很灿烂,嘴角几乎都快飞上了天。


“不像,硬要说的话……”我稍微思索了一下,“类似于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想靠近我又不敢靠近我,嗯?他该不会穿越了吧,或者说灵魂互换什么的?”


鸭哥把手卡打开,大概地浏览了一遍,笑容多了点神秘莫测:“我觉得我懂了。”


“哈?”


“简单来说,他一直追赶着你。他想与你并肩,不想只走在你的影子里。”


05

我从车上跳下来时,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我为啥要跑?


这可真是个富有哲理又值得深思的问题,一时间我自己竟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选择摆烂,在群里喊了一声来个人开门。不一会儿银铃打开门:“你回来得这么早?我以为你会和爱丽多待一会儿呢。对了,你们今天都录了些啥啊?”


“总不是那些,什么庄园茶话会,闪现……”我嘟囔着进了门,直奔房间而去。陷在被子里,我又回想起来了那个问题:我为啥要跑?


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有非常非常优秀吧。我打开手机,随便翻了翻微博和B站,这几天,“我会教他的”这句话,出现的几率真的好高。


虽然我知道大家是在玩梗啦……但是,当事人见这个见多了,就算知道大家没有恶意,但还是介意的,是正常的吧?


大概就是玩梗适度的意思吧,我也想要变得更优秀啊。


狗哥,狗哥在这方面是我的老师,从进入联赛到现在,无论在狼队也好还是出租在别的队也罢,我都一直在追赶着他。但确定关系以后,我就想,与他并肩。


是那种堂堂正正的,实力相当的,可以被公认为“双子星”的并肩。就像当年的虾哥马哥。


我不是其他人的影子,正因为喜欢爱丽,我才不甘心只是他的影子。


唔!我要不要去找马哥咨询一下?他是过来人,这方面的经验他应该比我懂得多吧?


或者去问问低保?emmmmm不过他和鱼生的关系我真的看不懂,太暧昧了,不然还是找贺老师吧……


“叮咚!”微信收到了新消息,我手指划过屏幕,意外但又不意外地发现它来自我的置顶——


玛丽yyds:你很棒,艺宝。


06

“我们是不是应该打个电话给马哥搞清楚今天到底发生了啥?”87脚一蹬地,电竞椅带着他晃悠悠地向幻贺那边挪去,“狗哥回来得比我们想象中的早太多了,人也不是神清气爽的,他不会跟安艺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吧?”


“那我哪知道捏,你该去问修安艺,而不是问我介个修鹌鹑~”幻贺半靠在电竞椅上,手上打字的动作没有停,继续和微信那头的人甜蜜蜜地聊天。


我也盯着微信对话框,稳健一点,我告诉自己,安艺没有第一时间回复我是很正常的,有可能在玩别的游戏,也有可能在看动漫,但如果他一直不回我……


不不不没那种可能的,阿列克斯!在这方面你应该有自信的啊!


手机一震,是安艺回复了!他发了一个小熊撒花的表情包。以往和他聊天,他如果发这个表情包就代表他心情还不错。


希望他也是真的有好心情吧,我一边打字一边想。经鸭哥一提醒,我也完全反应过来了,“我会教他的”就和“狗”一样,玩梗得适度。


而安艺,一直视我为榜样。作为前辈,我要教他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强大的自我调节的心理。但无论是谁,都需要一定的外部调节。就像现在,我不能忽视他那已经向着自愧不如,甚至是自卑发展的心理。


谈恋爱果然是个很值得深究、用心的事呢……我看着扭在一起日常扯头花的两姐妹,寻思着是否要同他们交流一下相关经验。


最后的答案是不,因为我觉得我更适合找果冻卡梦他们互换经验。


七点了,排位咯。啧……这小孩又没开播。真就一个月只播一周啊咕咕鸡?小鸽子。


07

我发誓我不开播都是有外部原因的,与我的个人因素完全没有关系!广州的冬天也是有些凉的,被子里太暖和了才让我没办法下床的。我有在打排位的,只不过是在被子里面打红夫人!


呃,不要在意为什么是红夫人,我只是想看看这个让狗哥神魂颠倒的女人到底有什么魅力,然后就发现,好像是有那么几分令人上头。


没错,跟狗哥也没有关系!我才不会承认和他好好交流过后我超级开心,才不是因为不用担心时长才不开播的咳咳……


红夫人确实是有硬实力的,今天打MRC的第二把就用红夫人保平了,虽说是打得保守了一点,但那也是榜一人队耶,能打赢目前的榜一真的是太令人惊喜和高兴了好吗?


因为要出去吃饭庆祝,所以今天晚上理所当然地鸽啦。我欢快地打字,在粉丝群里说明情况,在粉丝们“起烧锅”“炖鸽子”的围追堵截下逃之夭夭。


就在我走出场馆时,狗哥给我发了微信:


玛丽yyds:今天打得也很漂亮(狗头表情)。


咕咕鸡起飞:(小熊开心表情)。


玛丽yyds:今天又要咕?


咕咕鸡起飞:我们要出去吃大餐庆祝,我咕得合理合法!


玛丽yyds:太能咕的小鸽子,当心被我吃掉。


……握草!我手一抖,差点没拿住手机,狗哥你你你——你干嘛——


08

疫情,狗都不喜欢!


当官方宣布因为疫情,本周的比赛全部在俱乐部举行时,几乎所有的人都发出了哀叹。因为这意味着我们不仅要把乱七八糟的训练室收拾干净,还不能和对象贴贴了!


这周还有和GW的比赛呢,我泄气地把自己椅子上的一大堆衣服扔在床上,没啦,快乐全没啦!


09

啊——疫情!我讨厌你!这周见不到狗哥他们辣!好气鸭!


我先看看网络吧,可千万别给我打到一半断网了咧……


说起来我是不是又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播了?


嗯……好像是诶。


好吧好吧,那我今晚就开播!


10

世界上有一条最寂寞的鲸鱼,叫Alice。


我听到了个啥?好不容易他良心发现了,不当鸽子了,开播了,我一进去,就听到他说“世界上有一条阿列克斯”?


我不是鱼,我是狗(bushi)!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啊,调皮的小熊?


11

常规赛的最后一周——今天打完RB就可以放假啦!


虽然说GW进不了季后赛,肯定还是有些失落的啦,但这个赛季我感觉我的进步好大的,人队他们也是!我们绝对能剑指深渊六好吧?


感觉好像……离狗哥又近了一点了呢。


啊哦!确实是,又近了一点,因为我一回头就看到他了!


今天第一局比赛是GW对阵RB,第二局是狼队的比赛。不过我们基本上都是提早去的。


所以我就看到了安艺,他走在狄斯身边跳来跳去,哈哈笑着转身,和我对上视线。


小熊都成小鸽子了,天天咕啊咕,常规赛的最后一周,逮到了当然要使劲rua咯!


喂喂狄斯你跑干啥呀?呃怎么又是这个值得深思富有哲理的问题?算了,先不管了,常规赛打完,狗哥他们就要备战季后赛了,可能有点难见面了。


今天和他好好地贴一贴吧!


我觉得我的视力还行,狄斯边跑边丢给了我一个,大概是“我不打扰了哈”的表情。


今天明天打完就要备战季后赛了,估计想和艺宝见面就比较麻烦了。今天可要提前充好电啊。


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跳过去——


于是我大跨步地走过去——


“狗哥!”/“艺宝。”






















评论(2)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