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弦一声(被三次ddl追杀暂缓更新版)

白月光的他们,金色雨的他们

【冻7】我们的“乐园”

ooc有

不升三,不舞正

是《我肯定在几百年前就说过爱你》(上) (下) 的前传


01

月黑风高,满天的星斗明明灭灭,一座城堡从森林里冒出尖顶,安静地坐落在这片天空下。


一只鸟儿扑啦啦地从树丛飞出,487站在露台上不为所动,继续仰头望天。四百年的岁月让他对城堡里的一草一木都极为熟悉,见怪不怪。


他有些厌倦了一成不变,渴望有新鲜的事物能改变这里。


又一只鸟儿飞出,然后是第三只、第四只——有一大群鸟儿飞起,鸣声急促尖锐!不对,这分明是被惊动了,有情况!


487从露台上一跃而下,急速赶向鸟儿不断惊起的地方。血族敏锐的听觉让他听到了重物摔倒的声音,也让他确定了精准的方向;更重要的是,他还闻到了血腥味。


拨开灌木,一个裹着破旧黑袍,挂着大大小小伤口的人半靠在树上。他紧闭着眼,呼吸断断续续的,几乎要停止了,看起来受伤颇重。


不是血族……487感受不到同族的气息,做出了判断。他凑近了一些,蹲下来查看那人的情况。


他朝周围看了看,这里离森林的边界比较近了。血族敏锐的视觉还让487还看到了地上星星点点的血迹。他向血迹滴落的方向施了个探查咒,很快就得到了图像和声音——


十来个巫族打扮的人在森林边界徘徊,对着森林深处指指点点。


“这可是那位血族伯爵的地盘,我们血巫两族矛盾又那么尖锐,不能硬闯的……”


“就这么放过他了?他可是那两个贪得无厌的家伙的后代!还反过来杀了我们四个人!”


“冷静点,他的伤很重,不及时救治的话只有死路一条。那位伯爵,听说他不喜欢纷争,那么就是发现了他也肯定不会救他的。”


“说的也是……那我们走吧。”


确实,确实,487收回探查咒。这个受伤的人应该是巫族,换做以前,他确实不想救这么一个人。但是……


但是为什么,他这副样子让我想起了父亲?487不解地掀开那人的帽子,露出了白发与俊挺的脸庞。他的眉头紧皱在一起,透露着不甘与愤懑。


这两种情绪我也在临走前的父亲身上见过,487走神了,恍惚间,眼前这个伤痕累累的人竟是与带着母亲回家的父亲重合了起来。


好吧,我只是恰好想找个人陪我说话。487伸出手,施展治疗咒,算你运气好……


02

Jelly恢复意识时是茫然的,甚至花了几秒钟思考自己是在天堂还是地狱。他原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没想到自己居然还能活下来。


他费力地把自己从床上撑起来,抬头首先看到的是一个悬浮在他床前的法阵。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法阵骤然扩大,然后从里边跳出来一个人。


“呃,那个你醒了呀,哎你别动我虽然治好了你大部分的外伤但你还需要静养至少一周才行。嗯你怎么不说话?啊这个法阵你别误会,这是我设置的你醒了我就能感受到并且传过来……”


Jelly有点无语的看着这个一口气噼里啪啦叭叭个不停压根没给他说话机会的人,好不容易找到时机,说:“感谢你救了我,但你是谁?”


“我?你居然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吗?唉算了反正我也不喜欢到处跑,所以你不知道也算是正常的。”487挠了挠头,“我叫487,或者你叫我乱世小帅也行!”


“487?!那个出了名的不爱管事的血族伯爵?”Jelly的眼神瞬间变得震惊,以及警惕。


“我就说嘛你肯定知道我的!哎别误会别误会,不要强行施咒啊大哥!我虽然不爱管事但我也不能见死不救啊!还有就是……”487因为心虚逐渐小声,“我想找个人聊天嘛……”


Jelly默默收回施展到一半的传送咒,看着面前无辜地眨动着漂亮红色大眼睛的487,感觉他与传言中高冷不近人情的伯爵根本沾不上边,用人类的话来说就是严重ooc。他这个想找人聊天的理由倒也说得过去,毕竟就目前来看他是个话唠,而城堡里就住着他一个人……


“对对对你躺下,你需要静养的。唉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Jelly。”Jelly用手遮住眼睛,简短地回答。


“Jelly……果冻?我以后喊你果冻好吗?”


“……”Jelly被这个非常少女的名字哽住了,“你能换一个称呼吗?”


“那杰利(女名)?”


“你TM……”Jelly实在没忍住,爆了粗口,“你还是叫果冻吧!”


“好的果冻!有什么要求记得跟我说啊,你就好好修养吧!”


Jelly深吸口气,告诉自己这是我救命恩人,伤也没完全好,要冷静要冷静,一个称呼而已……


03

“果冻果冻!你要不要吃巧克力甜甜圈!这个在人类世界很受欢迎的!”


“你的伤不疼了但是还没完全好啊,活动量小一点啦,哎不过走一走也是好事。”


“果冻你无不无聊?我这里有好多小说漫画,你想要的话可以找我来要!”


好吵……习惯了独处的果冻被吵得头疼。这要是换一个人他肯定毫不客气地指着对方的鼻子让他闭嘴。但他现在寄人篱下,而伯爵又生得好看,白净的脸配上红宝石般的大眼睛,像只无辜的兔子。每当果冻带着怒气看像487时,那双亮晶晶的、带着希冀的眼睛总能让他哑了火。于是他敷衍但无奈地有问必答,尽管很多回答都是“嗯”“随便”。


“呃,果冻,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问的问题还少吗?虽然心里这么嘀咕,但他还是回了一句“随便”。


“那个……你,为什么会被自己的族人追杀呀?”


话一出口,487就意识到自己可能踩雷了。因为那张本来就很臭的脸变得更臭了,阴云密布。果冻左手握紧了又张开,那模样像极了秘密被窥探的野兽:“你问这个干什么?你又是怎么知道那是我的族人的?难道是《神谕之书》?”


“别别别误会啊!那天我用了个探查咒,没去问那本书!”


“……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果冻的脸色并没有好转,甚至多了几分讥讽,“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用用那本书不就行了吗?”


血族的伯爵拥有一本什么问题都能回答的《神谕之书》,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不过世人大多认为这本书的能力被夸大了,果冻也这么认为,他说这话算是试探。


然而487的反应比他想象中的激烈:“我父亲教导我,不要什么事都去问这本书,尤其是会冒犯的别人的事!我……我不是那样的人!”


果冻看着487急切地为自己辩解的样子,愣是把下一句话吞回了肚子。见鬼,他在心里叹口气,自己总被他弄得没脾气。


“行了,你父亲是对的,明白太多的事情不是一件好事……另外……”果冻偏过头,“我养好伤了就走,不会给你添麻烦。你不用这么关心我,给自己找麻烦。”


然后他转身离开房间,关门的一瞬间果冻看见487待在原地,一脸做错了事的无措不安。


他内心轻轻地泛起了涟漪,但又很快地消失——就该如此的,我本就习惯了独来独往。


04

人固有一死。如果让果冻选择自己的死法,那他肯定会选睡死过去,而不是快睡死的时候被吵死。


说的就是现在这个时候!果冻是在487惊恐的大呼小叫中非常不情愿地睁眼的,对方连声音都带着哭腔:“果冻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你要死了呜……”


“我TM还没那么容易死——等等!我怎么在钟楼顶上?!”果冻骂到一半突然发现问题,他的伤囗基本上已经全部愈合,本想今夜悄悄地离开。他路过了钟楼……然后就没有记忆了?


“钟楼……钟楼是存放《神谕之书》和另一件法器的地方,所、所以这里设置有很复杂的幻象咒和迷魂咒,会控制接近这里的人从钟楼顶上跳下去……”


好狠!果冻暗暗吃惊,他不是没听说过一些领主会设下强大的法术保护自己的宝物,但这还是他第一次领略到这法术的厉害。看来自己刚才就是中了招不自觉地跑上了离地有几十米钟楼顶,如果不是487及时叫醒他的话……


然而487一脸的愧疚与不安,他的结巴带着哭腔,语无伦次地给人道歉并把锅往自己身上揽,什么对不起我应该告你这里有法术balabala的,果冻头疼地一抬手:“别叫别叫!”


487像是被按了开关一样瞬间熄火,嘴巴委屈地扁了起来:“那你这么说……是不是没得商量了……”


“什么没得商量?我不就说了句别叫吗?”果冻一头雾水,看着对方委屈的样子没由来的有些心虚,“我、我是骂你了还是怎么了?”


“你今天是不是要走……”487闷声说道,活像要被渣男抛弃的小媳妇。


“呃……是。”怎么更心虚了?不行,气势上不能输!“我要走你还要拦我不成?”


“你能不走吗?”


……还真就拦了啊!


“你留下来好吗果冻?一个人生活真的太孤单了。你可以做我的,呃那个什么,呃对,日本漫画里面的那个执事的!”


我能说不吗?果冻看着487亮晶晶的,近乎哀求的眼神,心里飘过一万个“卧操”,但愣是说不出“不”。


“可以吗果冻?我已经一个人生活四百年了……”


“行……行吧。”果冻艰难地点点头,他有一种如果他不答应下一秒487就会哭出来的感觉。


“好耶!”487顿时笑开了花,全无半点方才委屈伤心的样子。转变速度之快让果冻目瞪口呆,宕机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这家伙下套了!


我该说他这行为是单纯还是不单纯呢……果冻无语地看着露出“计谋得逞”的笑容的487。这些天相处下来,感觉他实在是很像十来岁的小孩子,有着……不太好形容的天真。


算了,年轻的巫师无可奈何地在心里叹口气,就当是……


他也答不上来出于什么理由留在了城堡,也许是因为他也孤独了太久?


05

城堡后花园。


“你昨天说想把花园打理一下,想好怎么打理了吗?”果冻用了个清除咒,把花园里的残枝落叶一扫而空,只留下泥土。


“我还没想好呢,”487慵懒地打哈欠,“你帮我想想呗果冻?”


“波斯菊怎样?”果冻随便提了一句,这是他少数几种知道名字的花。


“可以!”487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一本花卉图册,翻动了起来,“波斯菊长啥样来着……是这个吧?”


果冻凑过去,看着图片底下的“硫华菊”三个字,沉默了。他伸手指出问题,看着发出少女尖叫的487,再一次思考这位伯爵是否真的有四百岁的心智。


很显然没有,果冻无可奈何地拿过花卉图册,凭个人感觉给花园做了个大致的规划。令他惊讶的是,487基本上没有提出过相反的意见,都是在附合或者认同他的选择。


“因为你选的超合我心意好吗果冻!”487对此如此解释。


不像假的,以他的性子,也没必要在这方面胡扯……果冻的视线回到图册上,巧合吗?


一次可以说是巧合,但随着时越间的推移,果冻越发惊奇地发现,他们之前分明没有过交集,但想法与行动总是高度的相似。比如487话只说了一半,果冻就知道他下半句想说什么;再比如说上午果冻想着雨季要来了,花园的排水工作得做好,中午吃饭时487就会让他注意花园的排水问题。


默契度真是惊了人的高,说实话感觉留下来也不错。还有就是……果冻想,487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在偷看他。


也不能说是偷看了吧!这家伙笨笨的,几乎说是光明正大的直盯着我看了。好几次被抓包了还嘴硬说没看!害,想不通他看我干什么。真是有点好气又好笑。

  

他略有分神,手上的法术一偏,掀起来大一片泥土。


“卧操87你躲一下——”果冻看着泥土划出优美的抛物线,落向身后487站着的位置,大喊出声。而487慢了一步才抬脚往右闪,身上溅了点泥巴。


“你怎么了?”果冻用脚趾头想都知道487肯定是又在看他才没完全躲开,哪天这货看着他导致从楼上摔下去都不奇怪。


算了,我还是问清楚吧,免得这个傻白甜哪天真的摔了。


487就像受惊的兔子跳了起来,支支吾吾的,然后一咬牙,直直地看着果冻的眼睛:“你想知道我的过去吗?”


“啊?”


“我、我是这个意思——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的过去,想更多的了解你!但我又不想去问《神谕之书》,就,你懂吧我想亲口听你告诉我,所以我告诉你我的过去,你能告诉我……你的过去吗?”


06

他真的,虽然说心灵很干净是好事,但他总是把事情想的太过简单。用真心不一定能换来真心,果冻早就明白这个道理。


也不知道他的父亲教导他少用《神谕之书》是否考虑到了这一点……好吧,我当一回好人吧,如果是487的话。


如果是他的话。


于是果冻点了点头,487欣喜而轻松地笑了。他说:“你闭上眼睛。”


他照做了,然后他就感觉有双手蒙住了他的眼睛。应该是487的手,修长且骨节分明,果冻没由来地觉得耳朵有些发烧。突然一阵灼热从手上传递到眼睛里,仿佛被火烧!


“别动啊果冻。”487说道,手没有拿开。


灼热的感觉终于消失了,果冻睁开了眼睛,非常惊讶地发现——487的双眼,原本是血族特有的鲜红。而现在,他的右眼,居然变成了蔚蓝色的?!异瞳?!那岂不是说……


“这是我们家族独有的法术。从今以后,你的眼睛能看穿任何幻象,看见真实。”487指着自己的眼睛,“是的,这就是真实的我,血巫混血。”


花园里的波斯菊随风轻轻地摇曳,487的声音也轻飘飘的。他讲着他四百年的孤单的过去,他父母不被世人接受的爱情。最后他说,该你说了,果冻。


于是果冻也讲了起来。他讲他的父母是两个贪得无厌又不负责的人,TMD跟你的父母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他们那两个逼居然去偷袭巫族圣兽子夜不死鸟,就他们两个还想得到不死的秘密?然后?然后就被不死鸟反杀了呗,毛都没得到。然后我就被族人当作余孽排斥追杀了呗,斩草除根了呗。最后被逼的没办法只能往你这里跑喽。


然后487就很生气地抓住他的手说:“明明是你父母的不对,为什么要牵连到你身上?!”


“你不懂,最好也别懂,永远不要去揣测人心。”果冻无所谓地说。


“那你……不会讨厌我吧?”487突然小声,“因为混血什么的?”


“合着这些天老盯着我是在想这个呢,”果冻有点好笑,“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我不会的。况且你还是我救命恩人呢。”


他以为487会笑骂着说你真是的,但487的表情是很认真的感动,他很认真地说:“谢谢你,果冻。”


啊这,这气氛怎么回事嘛,怎么有点古怪……果冻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然后他们就发现了气氛古怪的可能原因——


487还抓着果冻的手。


有点,不,是很尴尬。487尴尬地放开手,说花园就麻烦你再整理一下了,光速逃离现场。而果冻神游天外,在那儿站了好半天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自己如雷鸣般的心跳。


07

说没有心乱那是假的,虽然说心乱这玩意儿出现在果冻身上令他自己都很奇怪,但,嘶,该怎么说,总之就很奇怪。


这就是直到第二天晚上了果冻才发现没看见487的原因。他把城堡里外都找了一遍,也没看见影子。


人去哪儿了……等等,好像还有一个地方没去?


能看穿幻象,保护钟楼的法术对果冻无法构成威胁。懒得爬楼,他用飞行咒直接来到了钟楼顶端,果然487就在这里。他对着那面钟出神,眼神很柔和悠远。


“你在这儿干嘛呢?”


“果冻,你知道我为什么叫487吗?”487转过头来,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因为今年你487岁?”果冻开玩笑。


“不是。”487轻轻一笑,仿佛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我在这里站了一天,想明白了一些事情,你想听吗?”


“你说吧。”


“你知道我不会多管闲事,那天救下你是因为我在你身上看到了父亲的影子,还有太孤单了想找个人聊天。啊很奇怪对不对,总之,呃我也不好说。


“你要走的时候我是很急很伤心的,我去追的时候我在想,你走了我就又要一个人生活了。但当我看到你站在钟楼顶时我真的快吓死了,我真的以为你差点要死了。


“我后来就想跟你坦白吧,但是又怕坦白了你会讨厌我。奇了怪了我为什么会怕你讨厌我?然后我就在这里想了一天,我想我明白了。


“我喜欢你,果冻。是把你当成伴侣的那种喜欢。”


安静地聆听完,果冻看着红着脸,但眼神异常坚定的487。啊,好像和答应留下来时一样,如果不答应的话就像是抛弃了小媳妇的渣男。


可我怎么舍得不答应呢?承认吧Jelly,不正常的心慌意乱,不正常的心跳,不正常的耳朵发烧,如果答案是那个的话,就很正常的啊——


“我也是,你这个笨蛋。”


于是他们热烈地相吻,此时此刻,钟楼顶端甚至仿佛整个世界都只有他们二人,但无所谓,两个孤单的人有了彼此的归宿。


“呐,果冻,你知道我为什么叫487吗?”487抱着果冻,呢喃道,“那面钟的背面刻了Wolves487,那代表着我母亲是沃尔夫斯家族著称的第487个法器……我父亲把那当做我的名字……”


“我们不会像你父母那样的。”果冻抱紧了他,许下自己的承诺。


08

“别手抖啊大哥!”487趴在一旁叭叭。


“急个什么啊,别急。”果冻手上动作不停,金色的光线稳稳地在暗蓝色羽毛尾部移动。


关于他的父母,果冻有一点没说对,那就是他们不是毛都没得到,而是得到了两根不死鸟的羽毛。就这还是果冻去给他俩收尸时捡到的,多少有点讽刺。


但是这羽毛真的很好看,还蕴含着未知的、不死鸟的神秘力量,他和487就一人一根,打算刻上自己的名字当做定情信物。


“好了!”果冻收回金色光线,手指贴上羽毛注入一点法力,两根羽毛尾部亮起,分别显示出“Jelly”和“487”的字样。487笑得眉眼弯弯,把自己的羽毛接过来。


如若就这么发展下去,也许他们会安静地在城堡里度过一生。但变故终究是来了。


血巫两族的矛盾自古以来就一直存在,总是摩擦着摩擦着就演化成战争。几十年一小战,百年一大战。不巧的是,他俩确定关系后不久,百年一遇的大战就爆发了——不,已经不能用百年一遇来形容了,在487四百多岁的生命中,这是他见过的规模最大的战争。


487不喜欢管事,指的是他身为血族伯爵不会参与贵族的决定,不会管血巫两族的矛盾,以及与世无争。但是当战火越烧越旺,一直烧到森林边上时,他也坐不住了,毕竟他是个心善的人。


所以果冻不是很奇怪看见487出去一趟抱了个小姑娘回来,487叹着气说:“这孩子怪可怜的,她妈妈明知这是我的地盘还要拼命把她送进森林,因为也只有我这里还没有被战火波及到了。”


果冻知道他是想起他的母亲了,默不作声地把那孩子接过来,带她去客房了。


战火仍然在扩大,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有越来越多的人迫于无奈躲入487的领地,487也收留了他们。而他每天关注着战争,看着惊人的伤亡数字,眉头紧皱。


他很想做点什么。


他去了钟楼顶端。


09

“乐园?”果冻重复着这两个字,目光移动到487拿着的金色厚书。


“是的。”487用力点头,“果冻,我不喜欢战争,我也不忍心看到有人因为战争而流离失所。我想把城堡变成隔离在战争之外的乐园,有这本什么问题都能回答的书,我们一定可以做到的,对不对?”


“原来你去钟楼是去把这本书拿出来了。”果冻组织词措,《神谕之书》,什么问题都能回答的宝贝啊……


他不好说,这本书是宝贝也可以是灾祸。不难看出487想要打造一个类似于世外桃源的地方,想要打造一片光明。可是他想的是否太过简单——光暗互生,他的乐园在光明之下必有黑暗!尤其是还有《神谕之书》这人人渴望的宝贝,天知道会不会有人挺而走险……


可如果是他呢?如果是487呢?


如果是他……或许行得通吧?可以试试的吧,我们一起的话。


“你真的想好了吗87?你知道的,这本书一旦拿出来就会成为所有人的焦点,就好比饿狼群中的一大块肉。分得好,所有的狼都能活下来;分得不好,可能会是灾难。”


“我想好了。果冻,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坏,每个人心中都有善的。而且经历过战争之后,我想他们都渴望着安宁与和平。”


“那好吧,我帮你。”那我们就一起努力吧,用善去软化恶吧。


可是……


永远不要低估,人性的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体会到你的善,甚至仗着这一点,变本加厉。


10

“我想问……战争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啪的一声,男人一巴掌打上了小男孩的脑袋,然后他又对着果冻赔笑说:“不好意思啊,这孩子不懂事问的跟我们商量好的不一样,能不能重新问一个?”


“不能,每个人每周只能问一个问题。”果冻冷漠地回复,“这是伯爵的意思,他不希望这本书被滥用。”


“呜……”小男孩眼泪汪汪地抬头去看《神谕之书》的回答,“时光倒转之时?这是什么意思啊?”


小男孩看着果冻希望他能解释一下,但他的父亲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后就很生气地抓了他就走,嘴里还嘀咕着“不过是个执事……”之类的话。


这家伙果冻还有点印象,问的都是些金钱啊秘术啊这些很利己的问题,也不是说这些问题有邪恶的性质,但是这个男人刚才看自己孩子的眼神……真晦气,真像他那对贪婪的父母。


对,就是贪婪。近来问出这类问题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有几个家伙,看《神谕之书》的那个表情……很难说,希望他们只是特例吧,希望像487说的那样,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坏。


不过刚才那个“战争什么时候结束”的回答——“时光倒流之时”,之前487也问过这个问题,也是这个回答。时光倒流……吗?倒也不是说做不……


“果冻!”487的一声大喊响起,是传音咒,“来一下花园,有人快打起来啦!”


不会又是那两家子吧……果冻默默使用瞬移咒,直接到达了花园。好,果然又是那两家子!


很费解,一开始只是小孩子之间的摩擦矛盾,到后来怎么上升成两家人之间一见面就见拔弩张了呢?果冻叹气,但冲突总得解决。


到场后依旧是讲道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进去,但从他们带着不是很满意的表情离开来判断,应该是没听进去。


“果冻你说……我是不是做得还不够好?”487有点颓然地抓抓自己的头发,“大家都有相似的经历,和和气气地相处不好吗?为什么非要吵架,非要闹得这么难看?”


不,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果冻的嘴张了又张,终究是没说话。你只是太简单地以为真心就能换来真心,但真的不是所有人都是以德报德的。


“你今天还处理了很多琐事,已经很累了,先去休息吧。”他最后这么说道。


哪天和他好好聊一聊这个话题吧,还有几个人……算了,我自己去处理吧,不然的话,很可能成为不稳定因素。


这是他做过的最后悔的决定——他应该早一点这么做的。


11

燃烧的森林,高贵而冰冷的暗蓝色圣鸟,一地的血腥……


我可去你的,果冻翻了个白眼,我怎么还能做梦梦到我那对好爸妈死的场景?啊对我已经意识到我在做梦了,行了行了赶紧醒了吧,今天还有不少事要做呢。


……怎么还是这个场景?我怎么还没醒?


不,不对,不对!有问题!


睁眼!起身!扑向窗户!


首先看到的,是居天空中央的太阳——正午?!怎么可能?!我明明设置了定时的清醒咒,虽然有时候会睡回笼觉……这是?!


燃烧的森林、一地的血腥、哭泣声与哀嚎声……


感觉右手上有什么东西,低头望去——沉睡咒的残留痕迹!


出事了!果冻来不及多想直冲房门,不成想被反弹了回来——封闭咒!这是精心谋划过的,灾祸!


他爆了句粗口,把全部的法力集中到右手上,用出破裂咒,一次不行就多来几次。他冲出房间,在城堡里急速飞奔。


不出意外,城堡内部也是一团糟,但他现在已经无暇顾及这些了。发动这场混乱的目的,想都不用想肯定是为了得到《神谕之书》!而487,必定是首当其冲的那个人!


“87!487!你在哪里?!”传音咒嘶声力竭地传播了出去,仿佛野兽的怒吼。


没有回应,果冻一边躲闪着时不时冲他而来的攻击,一边不断地发出传音咒。


还是没有回应……487你到底去哪儿了?!果冻又躲过一个咒语,一个翻滚踩上了一个凉亭顶。突然他就看到了487——刚从花园门口走出来,就被惊得呆在了原地的487。


“快闪开!”瞬间487就变成了众矢之的,果冻大急,瞬移咒防扩咒同时使用,抱住487就加速远遁。


他的大脑飞快计算着,众目睽睽之下冲进森林很快就会被追赶,城堡里面也不安全,钟楼还设有幻象咒和迷魂咒,暂且安全!


他一甩手,防护咒护住他们二人的身形,保护着他们有惊无险地到了钟楼。


稍作喘息,果冻从钟楼顶上看下去,这场景……可以用形容灾难的词来形容……


“这是地狱吗?”沙哑,无力的声音。


一直沉默着的487不知何时来到了他的身旁,脸色苍白,摇摇欲坠。


地狱吗?用这个词来形容也绝不过分。


“为什么会这样,果冻……我只不过是想,创立一个没有痛苦和悲伤的乐园啊?!为什么事情变成这样?”


回答他的,是冲天的火光,血腥与悲鸣。


12

“冷静一点!”果冻抓住他的肩膀,“你没受什么伤吧?”


487的眼神是空洞的,他喃喃自语道:“记得我最开始带回来的那个小姑娘吗?她说有人在花园里受伤了,想请我过去帮忙。可我一进去就被非常强大的封闭咒困住了……等我出来时……就是这样了……我做错了什么吗?”


“《神谕之书》,他们是冲着《神谕之书》来的!你没错,错的是那群贪婪的家伙!”果冻摇晃着他的肩膀,恨不得把这段话贴到他脑子里去!


“《神谕之书》……吗?”487的灵魂似乎依旧在飘离,他的身体仿佛是不由自主的,抬起双手,“这本书只要我想,随时都能召唤回到我的手上……是它引起的灾难吗?”


“这本书没问题,有问题的是贪婪的人!冷静点,487!现在该想想怎么平熄这场灾难!”


“灾难……”487惨然地看着他,灵魂似乎突然回来了。他的眼睛里突然充满了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如果一切都是因它而起……”


火,燃起来了。


果东目瞪口呆地看着从487手心里燃起来的火,吞没了金色厚书,将其烧得干干净净。可那火焰并没有停止,而是继续蔓延,蔓延至——他的全身!


“抱歉,果冻。”他看见他苍白而破碎的笑,像是折枝的,脱水的波斯菊。


“我必须弥补我犯过的错!”


言毕,他扑向了钟。


 “铛——”钟声悠扬,看不见的声波一层层传递出去,所经之处,仿佛一切都静止了。


金色光线组成的钟表浮现,时针与分针都静静地指着12点。然后,疯狂地逆时针转动起来!


那是以全部法力和生命启动的,时间法器!能逆转未来!能重塑过去!能改变一切!


恐怖的力量从钟表上喷涌而出,压制得果冻连一根手指都动弹不了!停下!487,快停下!你这个笨蛋!我知道你要干什么!你想用时间法术和法器把时间回溯到这场灾难开始之前,那样就没人会受伤或死去!可是你怎么办?!


可他什么都做不了!连开口都做不了!


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被金色光芒包裹的487,身体在不断缩小、缩小……


“时光倒流之时”……TMD,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钟声仍在悠扬地响着,铛铛铛,一声接着一声,逐渐低沉,最后安静。


待到金色光芒散去,似乎,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如果除了487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婴儿的话。


果冻感觉自己的眼睛好灼热,仿佛487又把他的手放了上来。是哭了吧?可没人会在意的。


他抱起小小的487,动作很笨拙很不利落,但很轻柔,缓缓地走下钟楼。迎面他碰上了很多人,看着他的眼神各异,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他看见了487最开始带回来的小姑娘,正懵懂地站在那儿。他走上前去,轻轻地说:“走吧,都走吧。”


没有时间给他悲伤了。果冻抬头,一只鸟儿飞过哀痛的天空,他必须得行动起来了。


13

金色沙滩,碧蓝海浪,一片悠闲欢快。但果冻全然不在意,他向着大海的远处发射了一道青蓝色光线。光线炸开,星星点点地散落。


很快,一个人影钻出海面,踩着海浪,几乎是一眨眼的工夫,就站在了果冻面前。来者是个皮肤苍白的海族青年,眼睛与头发却是浓墨般的黑,行动轻盈得就像水里的鱼儿。


“我可是听你说明白了前前后后发生的事,血巫两族的停战,肯定与你对外放出消息,说伯爵受重伤有关吧?伯爵的重伤使两族的力量对比平衡,间接促进了和谈。”青年看了一眼果冻怀里的小487,“你既然都这么说了,为什么还要拜托我把他送走呢?”


“你是不知道那帮贵族有多难糊弄,说梦。他们想从我这里试探好多次了。”果冻轻轻叹气,“我一个人还能应付,可他们一但发现87变小了,真的很难说会不会借此对他下手。毕竟87与他们理念不合。伯爵的名号只要还在,他们就不敢轻易动作。神秘与未知才是最好的保护。”


“那好吧,我帮你这个忙。谁叫我们有点交情。不过我要提醒你一点……使用了那么强大的时间法术,就算是借用了法器,估计也受损很大,很可能记忆会回不来哦。”说梦歪了下脑袋。


“我知道……但我会等他回来。二十年之后,我会给出信号,你把他引回城堡就行。”


“没问题,那我就走了。”说梦手一指,一个气泡包裹住487。他睡得安详,仿佛全世界都无法打扰到他,手里紧握着一根暗蓝色羽毛。说梦挥挥手,带着气泡破浪远去。


果冻目送着他们离开,直到身影消失不见。


他一个人回到了空荡荡的城堡,在各方势力的压力下,等待着他的伯爵回来。


14

“是他,对吧?”


“是他。”


是记忆中熟悉的模样,是那双令他迷醉的红蓝异瞳,是他想念的那个人。


他等到了。








































评论(3)

热度(1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