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弦一声(被三次ddl追杀暂缓更新版)

白月光的他们,金色雨的他们

【多cp】IVL没品王国

ooc有

不升三,不舞正

含有冻7、卡贺、虾觉、豆浆、茶狮要素


01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民风淳朴、治安良好的IVL王国,这里的居民相处融洽,和和美美,可以说是理想中的童话王国。


“……说好的治安良好呢?!”安艺的嘴巴呈“O”型,吃惊地看着天上一前一后飞掠过两个人影。前面那个一身白,手里抱着个方方正正的不明物体;后面那个侦探打扮,响亮地大喊“你逃不掉的怪盗”。这情景明显是在抓小偷。


487非常淡定:“啊那个穿白衣服的是怪盗虾德,后边追的那个就是马哥是侦探。怪盗虾德作风潇洒行事非凡,凡是被他盗走的物品都被用在了正确的或更合适的事情上。所以在民间的人气很高,尤其是在女孩子中。”


“可是那也是偷啊,为什么要偷呢,可以光明正大地去让人家……”


“还真不一定所有人都情愿把自己的东西拿去用到别的地方,”果冻接口,“所以就有人讨厌他。而小马就是单纯出于作为侦探的职守,想要抓住他。”


“但是他们起码交手了有十几次了吧?”487掰着指头大概数了一下,“呃,可是怪盗从来没失手过,而且貌似还帮过马哥。更奇怪的是马哥好像也帮过怪盗,上次在森林布置了那么多人手居然还能跑出去……”


安艺很茫然很懵逼,安艺不敢说话,他只是一个初来乍到,什么都不懂的咕咕鸡。


02

“唉呀我都嗦了,他俩肯定有一腿的嗷!”粉粉的,长得精致的人边絮絮叨叨地说边端来食物,“修马怎么可能抓不住怪盗的捏?你憋看他总笑嘻嘻的,但实力很不错滴!”


安艺迷惘地看着他,果冻见状说:“这是幻贺,这个国家的仙女,会很多奇奇怪怪但不一定靠谱的魔法。”


“仙女?!”安艺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仙女还有男性的啊?”


“怎么了啊?不行吗,啊,不行吗?”幻贺气鼓鼓地抽出一根粉色的魔法棒,“你,安艺是吧,给你看看,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仙女的魔法!”


“不不不不!”安艺是出人意外的星星眼,“我觉得好酷啊贺老师——我能喊你贺老师吗?”


“有眼光嗷小火鸡!”幻贺瞬间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果冻就算了,狮叽也算了,秘汁老八那个老六也说我的魔法不靠谱,只有你懂我啊!以后我就罩着你了!”


“你还不如说让卡梦罩着他,这样还似乎靠谱一些。”487拿起一块巧克力饼干,欢乐地拆台。


幻贺闻言就张扬舞爪地要去扯487的头花,门口的风铃叮当一声,伴随着“哎呀我又没抓到人”的声音,个子高高但有着娃娃脸的侦探走了进来。


“幻贺,给我来份鲍汁捞饭呗。”


“我这里系仙女的魔法小屋!你们不能因为狮叽的食物小仓库也在介里就把介里当成餐馆!太过分了嗷!”


03

“反正你也在吃啦……咦?这小孩没见过啊冻子哥,你们带回来的?”娃娃脸发现了安艺,好奇地凑了上来。


“系的咧。”比他更早一步收到487消息的幻贺抢答,“87和果冻在森林里遇到的,无依无靠,怪可怜的。来我们这儿也有一口饭吃,就带回来了。”


“哦——我是心安勿梦,来叫声马哥听听,你叫啥啊?”


“安艺。”


两个都带一些社牛属性的人凑到一起简直是相见恨晚,很快他们就聊到了一起,另外三人看得是颇为欣慰。


“马哥,”安艺想到刚才幻贺说的话,“那个怪盗虾德真的那么厉害吗?他为什么那么厉害?连你都抓不到啊。”


心安勿梦先愣住,后黑化:“谁跟你这么说的?是不是87?就区区一个怪盗,我迟早有一天一定会抓住他的!他猖狂不了太久了!”


“小马你这话至少说了十几遍了,到现在你还没抓住他。”果冻补刀。


“马哥,马哥你居然不信任我,没爱了!我怎么可能说出这种话呢,分明是幻贺说的啊没爱了啊!”487痛心疾首地捂住了胸口。


“啊?啊87你居然出卖我——我做错了森莫!你居然出卖我!”


果冻放下杯子,拍拍被瞬息万变的局势惊呆住的安艺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不用担心,他们就是这样的。”


04

在王国待了两个月后,安艺与周围的人逐渐熟络起来。


487和果冻都是狼,当然不是吃掉小红帽的那种狼,而是做正当生意的狼;狮子就是只小狮子(尽管见过他原型的人都说他更像只猫),人称狗哥的爱丽就真的是只西伯利亚雪橇犬,贺老师……贺老师当然是仙女没错啦,可是作为这个王国的守护骑士的卡梦,总感觉他俩关系不一般呢。


可是每次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贺老师总是否认,咋回事,难道他们其实没那种关系?可是他们两个几乎每周都要见一次,每次见面时卡梦看自己的眼神还好奇怪,好像还能闻点儿酸味……安艺不解地戳了戳面前的马克杯,疑惑不已。


“肿啦了嘛安艺?”幻贺回过头来,“有心事?”


“没有啦……”安艺顿了顿,还是决定大胆发问,“贺老师,我想问你和卡梦……”


“不好啦!”安艺的话被火急火燎地冲进来的狮子打断,“小希公主晕倒了!”


“什么?”幻贺惊起,“小马怎么出事了!”


“啊?小希公主又是谁啊……”安艺茫然。


“就是小马啊!安艺幻贺你俩动作快一点,果冻和87已经赶过去了!”


“……原来公主也有男性的啊?!”


“现在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吗?!”


“唉等等!我要联系一下卡梦!我让他也过去帮忙!”


05

“呃,是的是的,马哥,哦不,应该说是心安勿梦吧,是这个王国的公主。国王自小给他与一位王子定了亲,但是他出于叛逆,就跑出来做侦探了。”487干咳一声,解释道。


安艺抓住了重点:“王子?我好像从来没见过呢!”


“王子啊……”487的目光投向一个方向,“小程王子,这不就来了么。”


“小希——小希我会拯救你的!”小程拨开人群,泪眼汪汪地扑到在床前,哭得一抽一抽的。


“小程殿下,你先冷静一点。”刚给心安勿梦检查完的译森医生试图安抚他,“他陷入了沉睡,其他的没有大碍,但不知为什么没有苏醒。我隐约听到他好像在说梦话,什么ji什么ji的……这可能就与他的沉睡有关。”


“ji……”小程猛回头,“难道说和你有关?咕咕鸡!”


“啊?!”安艺吓到飞起,“冤枉啊,我怎么可能害马哥呢!”


果冻和487立刻上前一步,挡在安艺的前边,狮子和幻贺则不动声色地朝安艺靠近了些。正当气氛向着剑拔弩张的程度演变时,“砰”的一声,一个白色影子破窗而入!


“怪盗虾德!”房间里的人看清来者的打扮后皆是大惊,瞬间戒备了起来。奇怪的是怪盗死死盯着床上沉睡的人,表情……很忧郁?


“马,我会救你的。”怪盗吸吸鼻子,声音听起来还带着点哭腔。


“……我怎么感觉下一秒他就要亲上去了。”安艺扒着果冻的肩膀探出来个脑袋,被后者一巴掌按了下去。


然后怪盗掏出来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安艺一眼认出来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怪盗时对方盗走的东西,深吸一口气——


“隐藏神秘力量的卡牌啊,在我面前展现你真正的力量吧!”


众人:……?


06

“你们听我解释!我听到你们说的马哥说的话了,那个‘ji’我觉得是咱们IVL国王的卡牌珍宝集。可是现在还差三张卡牌,才能发挥出它真正的力量。”怪盗抓着心安勿梦的手悲怆地说。


“我能说这有点儿像睡美人吗?”安艺默默发言,随后被487敲了一下。而最可靠的骑士大人卡梦作为代表发问:“差了哪三张卡牌呐?”


“狮子,傻兜,失效药。”怪盗唱歌般地念出来,“我的卡也很难找,不过我今天上午刚刚收集到了。哦,我原名皮皮虾,原型也是皮皮虾。”


“这怪盗气势跟我想的不太一样啊果冻,感觉有一点憨?并不利落潇洒。”487悄悄与果冻咬耳朵。


“这叫关心则乱。”果冻捏捏他的后颈,“卡牌这玩意儿是之前国王一时心血来潮搞的,很快就不了了之,连我们自己都不一定有自己的卡牌,现在居然得靠这个去救小马吗?”


“我就没有我自己的。”狮子无奈摊手,“但我们或许还是得先去找另外两位,看看他们有没有自己的卡牌。”


“那为甚莫不直接去找国王要捏?”幻贺提出疑问。


“贺导也没有这三张卡牌,我已经把王宫的角角落落都找过一遍了。”皮皮虾垂头丧气。


“贺导是谁?不会是国王吧?”安艺脑袋里一堆问号,看来自己对这个国家的了解还是不太够啊。


“对啊,一个脑回路新奇到让我们都怀疑他是从外星球来的人,热衷于让我们跳一些很尬的舞。”译森打了个寒颤,仿佛想到了一些并不美好的回忆。


“还有一个问题,马哥的原型是……”


“汤圆,他是只汤圆精。”


啊,果然,你还有好多东西要学啊咕咕鸡。


07

傻兜是这个王国的祭司,但说他是月老或许更贴切,因为他非常热衷于牵红线,直接或间接地促进了好多情侣相定终身。


众人到访祭坛时,他正在和另一个人聊天。“那个是念九,傻兜最好的朋友。”卡梦如此介绍,但安艺的注意力早已被傻兜身后的许多红线给牢牢吸引住了。


听完来意,傻兜显得很苦恼:“其实我也没抽到我自己的卡牌,可能帮不上忙了……”


没想到念九迅速救场:“没事,我有,我抽到了!”他有点得意又有点炫耀地抽出卡牌,正是傻兜的,而且还是,三张!


“你怎么会有的啊恩勾!”傻兜非常惊喜,念九只是笑笑:“上次几个孩子抽到了,我正好看见就买下来了,打算收藏的,没想到现在派上用场。一张就够了吧?”


这可属于意外之喜了,卡梦接过来正要道谢,祭坛上空突然传来巨大的翅膀拍打的声音,抬头看去,是一只巨大的、金色的龙!


“兜老师,”巨龙开口了,声音有点大舌头,含含糊糊的,很懒散很漫不经心,“今天再帮帮我,给我和小狮砸牵根红线呗?”


“卧糟……”下方被cue到的狮子没忍住骂了出来,“怎么这个傻狗也跑过来了。”


“……”果冻的脸扭曲了那么一下子,深吸口气又吐了出来,硬生生把骂人的话吞进了肚子里,“我不跟那家伙一般见识……”


“哎呀,今天还真是热闹。但是这个忙我不一定能帮得上咯,一茶。”傻兜嘴角弯弯,笑容灿烂。


08

“哦?哦——”巨龙翅膀一收,向下落去。落到祭坛上时已经化作了人形,“狮砸也在啊,怎么今天这么多人呢,都是来牵红线的吗?”


“你才来是牵红线的吧,我们只是有事要找傻兜而已。”狮子冲上前去,他比人形的一茶还是矮了半个头,只能仰头气鼓鼓地看着他。


“什么事啊,说出来让茶哥给你帮帮忙。”一茶嬉皮笑脸地rua了一把狮子的头发,换来对方一个毫无杀伤力的瞪视,但还是告诉了他:“马哥突然昏倒了,我们推断要集齐卡牌珍宝集才能让他醒来,可是现在还差两张,还差我的和失效药的。我没有我自己的卡牌,不过你在这的话,正好可以问问你有没有失效药的。”


“这不就找对人了吗,我不仅有那个男人的,还有你的呢!”一茶吹了声口哨,变戏法似的拿出来两张卡牌,正是狮子和失效药的。


狮子高兴是高兴,但没有马上去拿:“你就这么白给我了?”


“瞧你这话说的,咱俩啥关系啊,我的东西你随便拿去用就是了。当然如果你能多来找找我就更好了。”一茶把卡牌塞进他手里。


念九揽住傻兜:“一茶来了好几次了吧?我相信你看得出来这俩人指定有戏,但你好像没有给他俩牵红线?”


“这个嘛,缘分未到嘛。”傻兜笑意吟吟地对上他的眼。


“没想到这么顺利!我们能够救修马了安艺……安艺?!”幻贺没得到回复,回头一看,空空如也。


“……完全忽视我了呐。”卡梦捂脸。


09

十分钟之前,安艺和小程对视一眼,彼此确认了对方都对那些红线感兴趣。于是用眼神一拍即合,悄悄行动,摸到了那些红线前。


“哇,还真是有不少熟人啊。”小程扒着架子细观看,“卡梦和幻贺的名字已经牵起来了,我就说他们肯定有关系;一茶和狮子的还没有牵起来,可能这就是说的缘分未到吧;小马……没看到小马的呀?”


“在这里!”安艺指着一个不算起眼的地方,“还没有被牵起来,小程你是想,呃,把你俩牵一个红线吗?”


小程莫名其妙:“什么呀!我和小马只是特别好的朋友!哦,你听说了那个娃娃亲吧?那不可能的啦,我们是铁兄弟,纯纯的兄弟情。”


“你们干嘛呢?”皮皮虾冷不丁插进来一句话,把鬼鬼祟祟的二人吓了一大跳,“你们在这里看……看牵的红线呢?”


“呃,我们就随便看看,随便看看!”小程迅速反应,主动出击,“皮皮虾你也是来看的吗?一起来啊!”


“不用……”皮皮虾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心安勿梦的名字,离开了。


“……有问题。”安艺下定义。


“不简单。”小程咐和。


“啊呀,确实不简单呢。”傻兜突然冒出来,“这不就,缘分到了吗?”他手指一引,一根红线轻巧地连接了两个名字。一个正是“心安勿梦”,另一个是“皮皮虾”。


“啊?”目睹全程的安艺和小程双双震惊,不是,这,怎么看得出来的缘分到了啊?是不是太草率了啊?


小程看着傻兜念九并肩离开的背影,突然就get到了一点东西:“我倒觉得他们的缘分可能到了。”


10

过程说坎坷不坎坷,但总之结果可以说是好的——卡牌集齐了,珍宝集可以发挥作用了,可以救心安勿梦了。


众人退到门外,只留皮皮虾站在床前。他打开完整的珍宝集,沉声道:


“隐藏神秘力量的卡牌啊,在我面前展现你真正的力量吧!”


……


……


“……怎么会……没有用吗,为什么……”皮皮虾脚下一晃,摇摇欲坠。


气氛很沉重,大家都很压抑,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胸囗闷闷地看着皮皮虾趴倒在床头。


然后,一只手抓住了皮皮虾——


“狮子,傻兜,失效药!”


“马哥!马哥你醒了?!”皮皮虾大喜过望。


“哎哟你别吵……”心安勿梦缓缓睁开眼,“我睡了多久啊……”


“什么?”众人茫然,“你不应该问‘我为什么在这里’或者‘我怎么了’之类的问题吗,难道你知道自己会睡很久?”


“那天我碰到了一个化作人形的酒什么来着?不重要,反正跟酒有关,然后我就醉了……”心安勿梦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汤圆水酒听说过吧?我每次碰到与酒相关的事物就会醉过去,睡上好几天……”


“其实汤圆水酒还挺好吃的……”


“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这根本就是个乌龙事件!为啥以前没有听过马哥你提起过这种事啊?”


“你们也没问啊。”


最稳重的卡梦也绷不住了:“这乌龙,闹大了呐……”


以上,就是发生在IVL王国的一件不算大也不算小的事,之后被称为“汤圆醉洒事件”,并在以后的岁月里,多次被重提旧事。


对此安艺表示:这里果然是民风淳朴的童话王国!


彩蛋:

一茶原本是恶龙,就是童话里被安排去抓走公主,跟王子搏斗的那种。不过他懒散得很,并不履行恶龙的“应有职责”。而见过狮子之后,他就更懒得当恶龙了。


“有那么可爱的一只小狮子,我有必要做恶龙这样的高危险职业吗?”一茶耸耸肩膀,“所以这和你一直没有把我和狮崽牵红线有什么关系?”


“都说了是缘分未到。”傻兜大祭司一板一眼地说。


“你说的缘分倒底是啥啊?”


“就是我觉得你们可以结婚的时候。”


“……可以,能处!”






























评论(39)

热度(73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