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弦一声(被三次ddl追杀暂缓更新版)

白月光的他们,金色雨的他们

【多cp】军训那点事儿

ooc有

不升三,不舞正

含有冻7,茶狮,卡贺,虾觉要素

灵感来源于让本人累成狗的军训生活

军训实在太累,时间太紧了,很久没更新,很不好意思!以后尽量会保持一定的更新频率的!


01

“草……谁TM起那么早……”果冻愤怒地翻了个身,背对着朦朦胧胧的台灯光亮。


“87,你起那么早干嘛……”狮子哈欠连天,有气无力地扒拉起眼皮。


“你们懂不懂啊保养啊,我看了天气预报今天可是个超大的晴天!”487熟练地打开一堆瓶瓶罐罐,奋力地在脸上涂抹,“太阳能晒死人的,我可不想被晒黑!”


“可是现在才5点刚过捏……”幻贺同样迷迷糊糊。


爱丽倒是稳如老狗,依然蒙头大睡。


“哎呀你们不懂,护肤做着做着就没时间了!”487手上嘴上都飞快地忙活着,“还有防晒,必须得涂的!”


IVL大学新生军训,于今日开始,为期14天。


02

早上6:30。


“也不知道是哪个大聪明……把开营仪式安排得这么早。”小迪已经是全力以赴的在把眼睛睁大了,但他的上下眼皮也在全力以赴的想要黏在一起。他索性开摆,点满假寐,以“公主撑头”的姿势开始睡觉。


“……”星河双目空洞无神,配着浓重的黑眼圈和嘈杂的BGM,仿佛是刚从被窝里被拉出来的,下一秒就直接能睡过去。


“一看有的人昨天晚上就又熬夜了哦——”精神亢奋的小程兴奋得要死,有什么活动他永远都是最跃跃欲试的那个。


教官扬sir只觉得头大,早起再加上以星河为代表的催眠效果,MRC连全体几乎都进入了瞌睡状态。从上方,看就像一群小鸡在那儿啄米。


不过扬sir看了看隔壁的WBG连,又看了看不远处的其他八个连……好吧,基本上,都在睡觉。


领导讲话?不好意思哈,估计没人在听。


03

军训就是老生常谈的那几样:站军姿,齐步走,停止间转法,正步走等等。


而且齐步走和正步走,通常会配上耳熟能详的《分列式进行曲》。一般来说,乐感不好的人比较难踩上点,所以很容易出错,走出与别人正好相反的步子。


“皮皮虾你菜不菜啊!”这已经是皮皮虾第五次走错了,同时也是觉觉第五次发出嘲讽的马叫。


“马哥你也别笑!你也走错好几次了!”皮皮虾气乎乎地跳脚,“有本事我们来单人battle!看你错的多还是我错的多!” 


“啊哈哈哈哈哈哈我才错了四次你都错了五次了,肯定是你错的会多些呀!”


不惑看着两个小学鸡上蹿下跳,脸是越来越黑,最后终于忍无可忍,把两个人踢出去单练。


本来以为这两活宝折腾的就已经够厉害了,结果到了晚上教唱军歌的时候,不惑才明白,没有最折腾,只有更折腾。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天——”


不等不惑喊停,GG连的其他人已经扑了上去,骂骂咧咧地阻止两个家伙继续发出噪音。这下可好,原本还算整齐的队形瞬间散乱,大笑声叫骂声求饶声混成一片。


天啊……不惑崩溃地抬头望天,我们GG是不是真的要寄了?


04

军训的休息时间,一茶跟教官报告了之后跑去上厕所。结果回来后他傻眼了——满操场都是一模一样的军绿色,压根儿分不清楚哪个是GR连。


一茶不信邪地在大概的位置绕了两圈,左看右看,就是没找到熟悉的人。偏偏这时还响起了总教官集合的吹哨声。草,一茶暗骂一声,随手拦住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人:“哎,你是哪个连的?”


被拦住的自闭:……救命啊啊啊啊啊?!!!


自闭不敢说话,自闭只想快点逃走。不成想一茶社牛属性爆发,直接抓住了他的胳膊:“你到底是哪个连的啊?哎算了,你不说你告诉我GR连在哪里也行啊!”


自闭简直要哭出来了。好在GR连的教官超Q和蓝色即时赶过来,把一茶领走了,这才让自闭逃出了魔爪。


这件事情有没有后续暂且不知道,我们只知道,自闭变得更加自闭了。


你问一茶?一茶对此毫不在意,甚至并不觉得自己丢脸。


05

军训最社死的场合莫过于被起哄着来个才艺表演。487就因为长得太过出众,被众多女孩推崇着来一首。结果一首《两只老虎》,直接让底下趴了一片。


相比之下果冻和狮子就好太多了。果冻的《水星记》让众多少女直呼被骗,狮子的《青柠》清脆入人心,不仅吸引了本连的人,还吸引了别的连的一些人……


“啊!那个男孩子唱歌是真的好听啊,他长得也好可爱呀!”一茶的眼睛里冒出两个大大的粉红色爱心,“他叫啥名字啊卡梦,快帮我去问问……”


“为什么要我去问?”卡梦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你不是跟狼队连的幻贺很熟吗?我去的话小果冻那个CB(注意此处为英文字母)只怕又要把我输出一顿了!我才不跟他一般见识呢!”


“你的CB是指菜逼还是指茶宝?”


“哎呦我去!现在就别在意这个了!”


卡梦还是帮忙去问了。幻贺听到了他的问题之后,有些狐疑地把他从头到脚看了一遍,还是告诉了他狮子的名字。


“哦——他叫狮子啊!可他那么小一只,为什么要叫狮子啊?这不就是一只猫吗?改名叫猫子吧!嘿嘿,嘿嘿嘿嘿嘿……”


卡梦无语地盯着一茶几乎要滴下来的口水,突然很后悔帮了这个忙。


06

军训除了灼热的太阳和艰苦的训练不讨喜之外,还特别容易丢东西。毕竟人太多了,误拿了或忘拿了很正常。


487就一不小心掉了一瓶350块的防晒霜,于是他从下午发现的那时起,到现在回宿舍了,一直在哀嚎着。


“350块一瓶啊350块!啪一下!全没了!我才只用了不到三分之一啊我giao啊!”


爱丽狮子在狂笑,幻贺在约饭组小群里迅速传播487的丢人事迹,只有小果冻回应道:“不就是个防晒霜,难道还分什么好坏?”


哦莫,典型的直男发言。487立刻瞬移到果冻面前:“350块一瓶的防晒霜和普通的能比吗?普通的防晒效果很一般的!我可不想被晒得又长一堆痘痘啊!”


“没事,你就算长了一堆痘痘,我也不嫌你丑。而且你没有晒黑多少的,放心吧你,捞仔。”


众人:……


可以,这波看似是直男发言,实则是一记直球。众人看着487通红的脸颊,很懂很有默契地散开了。


07

“小马……你说太阳这么大,什么时候能下雨啊?”


“我不知道啊虾哥。实在是太热了,你给我买杯杨枝甘露呗?全冰全糖啊谢谢!”


“滚!少来恶心我!要坑就去坑枯草!”


“嗯?!”突然被cue的枯草表示自己很懵,“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什么大病?”


“哎呀草哥,我们没那个意思啦。”现在是休息时间,觉觉便按耐不住地想要搞事情。他摸到狼队连那边去,嬉皮笑脸地找上果冻:“冻子哥,听说你前两天给卡梦下咒排位震慑成功了,今天能不能再给老天下个咒,下个雨呢?”


“你一天不找骂就不舒服是吧?”果冻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神经病。


“试一下嘛冻哥,万一成功了呢?”


“行……赶紧的,别出太阳了!赶紧下场雨!”


轰隆——咔嚓——稀里哗啦——


“我……我靠?”487嘴巴张的老大,难以置信地抬头。


“Woc……还真就下了……”觉觉目瞪口呆。


“我的天你们愣着干什么!不躲雨的吗?”


所以为什么果冻的运气会用在这种奇奇怪怪的地方啊?


08

不管怎么说,军训期间下雨永远是好事一件。几个连的人兴致勃勃,凑在一起搞团建。


小程抱着个借来的话筒,拉着同样是借来的移动音响,在人群中间边唱边跳。别说,他跳得还挺像样。


就当小程随着“帅帅滴大男孩”忘我地扭动时,低头玩手机走路过来的皮皮虾啪叽一下,被移动音响一绊,伴随着一声惊恐的“我草”,来了个华丽丽的平地摔。


小程嘎然而止,回头看去,瞬间和众人一起爆笑如雷:“哎呦我去啊皮皮虾,怎么这也能摔倒的啊!”


“来——我来模仿一下!”小程夸张地一撩头发,放下话筒,装模作样的一路小跑,然后“哎呦”地倒了下去。


“我也要来!”狮子居然也来了兴趣。不过,他是假戏真做了,他是真的差一点被绊倒了……


“让我们恭喜皮皮虾在模仿皮皮虾大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个音响从此命名为皮皮虾音响!欢迎各位前来打卡!”觉觉幸灾乐祸地大声起哄。


“你是不是有病!”皮皮虾愤怒地追了上去。


“嘿嘿,小狮砸……真可爱!”一茶仍然是痴汉笑。


咱就是说,多少有点担心IVL大学大一新生的精神状态。


09

都是成年人了,喝酒很正常吧……


喝酒喝醉了很正常吧……


喝醉了抱着别人大哭很正常吧……


个鬼啊!


以上,为小果冻同学的内心活动。


五分钟前,喝大了的一茶突然发疯。又说我要吃薯片又说只吃乐事原味,还说你们都骗我这分明是可比克。总之,在众人莫名其妙又带点惊恐的眼神的注视下,他一把抱住了狮子,呜咽着说我要吃乐事原味薯片……


487眼疾手快地拦住果冻,爱丽一边忙着拍摄留念,一边腾出另一只手帮忙拦人;其他人则是有的看戏有的也拍摄留念有的则试图分开一茶和狮子。


“喂……我说该不会是这个人要你来问狮叽的名字吧?”看戏的幻贺突然想到了什么,看向卡梦,“干森莫呢小火鸡?想坑人?”


“别闹啊幻贺,说起坑人……是谁排位不带大心脏的啊?”卡梦轻声笑着指指自己的心脏部位,“呐,这里的‘大心脏’可是经常被吓出来啊。不该补偿一下吗?”


“嗯哼,200块,下次就绝对不坑了捏。”


“不行呐,你这算什么,耍赖皮?”卡梦轻轻在他腰上捏了一把,“耍赖皮可是要受到惩罚的。”


这边卡梦幻贺唧唧歪歪,那边狮子只觉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面前的一茶哭得像只被主人训了的金毛犬,一抽一抽,可怜巴巴的,但狮子真的只想一巴掌把他推开,奈何力气不够。


力量上不行只能智取。狮子放软了语气说道:“好好好,下次给你买乐事原味薯片,行不行?”


“真、真的?”一茶吸着鼻子,眼泪汪汪地抬头。


“……真的。”


“呜……小狮子你对我真好,最爱你了小狮子……”


487和爱丽差点没拦住小果冻。


10

那天的团建是怎么结束的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一茶的醉酒实录在大一新生中间疯狂地传播,一茶一下子就出了名。


不过翌日,当大家不怀好意地准备阴阳或输出时,一茶并没有出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酒喝大了,他闹肚子了。


病号一茶喜提病假,病秧秧地半靠在医务室的床上。右手输液,左手刷手机回怼线上阴阳好兄弟,腹部的疼痛却仅仅略有缓和。


“草。”一茶低声骂了一句国粹,想张口找人要个热水袋,医务室的门却咔哒一声,被人缓缓推开。


“呃……你?”一茶吃惊地看着狮子,以及他的右手,“你的手怎么了?”


“这个,我被选到特种小组去了,”狮子有些尴尬和紧张,“训练里面有抱枪扑地,我没控制好力道,摔了……”


“哦……嘶,我肚子疼,咱俩算是同病相怜了……”


“谁跟你同病相怜了!”狮子没好气地拉开一张椅子,等待医生过来处理伤口。但看着一茶半死不活的样子还是心软了些许:“有好些吗?”


“没有……能帮我弄个热水袋吗?”一茶摆出可怜巴巴的表情。


“……好吧,等我处理完伤。”狮子无可奈何,点点头。


医务室里安静了下来,余夏的阳光轻轻散落,在地板上摩挲出柔和的光芒。


11

“终于终于终于……”487带着点幽怨盯着台上的领导,“军训终于要结束了!再不结束我真的要晒化啦!”


“现在是晚上,你也能晒化么小火鸡?”幻贺日常与他扯头花。


刚过来的黎明见此多少有点儿不知所措。果冻拍拍他的肩膀:“没事,等过了一段时间,你就理解这两个小学生了。”


“领导废话一堆,”爱丽偷偷摸摸地玩手机摸鱼,“不过终于要结束了。”


是的,结束了。


长篇大论终于结束,现在是大一学生的主场。那舞台上,舞动的,歌唱的,翻涌着的,是无限的活力与对未来的向往。


欢声,笑语。


青春,永不落幕。
















评论(7)

热度(41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